淮阴区农业技术推广交流会推选“淮麦44”为最佳品种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加快安全、高效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步伐,促进品种结构调整,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筛选出适合淮阴区种植的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淮阴区种子管理站优选12个品种在天丰种业马头试验基地进行集中种植,对其安全性进行测试,以筛选出适合淮阴区土壤、生态和生产水平的优质小麦品种。

521日,淮阴区农业技术推广交流会议在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马头试验基地成功举办。参会人员有淮阴区农业农村局沈步忠副局长、淮阴区种子管理站王建凤站长、淮阴区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站吴如华站长、朱光副站长、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顾正中研究员、淮阴区及周边农资经营户、种田大户和涉农18级中专班学生等。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淮安市电视台、淮阴区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走进天丰公司小麦试验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灿灿的小麦,沉甸甸的麦穗随着微风轻轻摆动,麦穗颜色金黄,饱满、透亮,长势喜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这就是由淮安市农科院顾正中研究员经过十余年精心选育的小麦新品种--淮麦44高产示范田。随后,参会人员进入试验田块近距离观察所有12个测试品种的生长情况,天丰公司科研部王兴龙部长详细介绍了各品种的栽培技术和长势情况。在考察过程中,参会人员综合所有测试品种的长势长相,一致推选淮麦44为适合淮阴地区种植的最佳品种。

    顾正中研究员接受了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淮安市电视台、淮阴区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他总结了淮麦44分蘖性强、早熟灌浆快、矮秆抗倒、抗病、稳产高产、抗穗发芽、商品性好等七大优点。


上一篇: 市科协调研天丰种业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 央视新闻直播走进淮安,评价淮麦44稳产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