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淮麦44”实收亩产超1400斤

时间:2020-06-10  来源:  作者: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68日,受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委托,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有关专家,对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淮安市淮阴区农业农村局、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淮安市可富农资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淮麦44”高产攻关田进行了实收测产。

专家组在考察了高产攻关田成熟期长势,听取了生产情况和技术方案汇报后进行实产验收。通过丈量田块、清仓检查后机械收割、过磅称重测定籽粒含水率测定田间收获损失及杂质等环节得出测产结果:“淮麦44”实收亩703.3公斤。

测产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龙俊现场宣布了测产结果并接受淮阴区电视台现场采访。

    “淮麦44”2017年通过江苏省审定(审定号:苏审麦201700010),2020年通过国家审定(审定号:国审麦20200057)。该品种具有以下优点:矮秆抗倒,稳产性好;抗穗发芽能力强;耐寒抗病,自然发病轻,熟相佳;粒大穗多,产量结构协调;灌浆充分,无早衰,商品性好,卖价高;迟播早熟,播期弹性大,早播迟种都适宜,迟种不晚收。适宜在黄淮南部的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等小麦主产区大面积种植。

“淮麦44”这一高产结果充分说明良种必须配套良法,才能充分挖掘品种潜力。相信随着“淮麦44”良种和高产栽培技术在生产上的规模化推广,必将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篇: 央视新闻直播走进淮安,评价淮麦44稳产高产
下一篇: 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厂区竣工备案资料整理编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