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 ——天丰党支部10月主题活动纪实(图文)

时间:2019-10-15  来源:  作者:林参 顾思凯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祖国的繁荣和强大,增强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10月11日,天丰党支部以“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天丰党支部书记朱明超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大兵教授就种业初心、科研态度和育种实践等对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指导教育。

一、种业初心。天丰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试验田,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看着田间满眼金黄色的稻穗,聆听张教授指导,追寻品种的育种史,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勇于创新、有干劲肯实干的种业人。

、科研态度看完试验田,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淮安智慧谷,参观学习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和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共建的基因编辑实验室。张教授对目前科研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和发生原因进行剖析,并鼓励技术人员:“科学研究,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有时确实枯燥,时间长了,就会有深刻的领悟,每个水稻材料都蕴含着育种人对‘真、善、美’的追求“,进一步激发大家对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育种实践。参观完田间和实验室,支部组织大家叙述育种经验、并做出分享。4年来,天丰科研从无到有,育种材料从少到多。育种有时确实枯燥,产量、品质、抗性……一季几十亩地,成千上万份材料,几十万株苗,一个个去看,一个个去摸,一颗颗去选,大家的汗水和精力都抛洒在田间地头。看到田间丰富的育种材料,听着年轻的科研人激情的讲述,张教授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指导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育种目标,好好干:“一个好品种的选育,需要在万千样本中选其精华,搞育种就是一个不断失败的过程,一个成功的育种人是因为他坚持下来了。”

听着张教授的谆谆教诲,支部党员和入党积子纷纷表示,必须坚定信念、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育种工作中。

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天丰人用诚信凝聚顾客,用诚信铸就品牌,用诚信赢得辉煌,为黄淮海种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天丰党支部更是积极走在前面,正以博采众长的广阔胸襟,坚忍不拔的恢弘气度,科学严谨的科研态度,敢于挑战,敢于实践,不忘种业初心,积极展开各方面的研究,“满足顾客、造福员工、回报股东、奉献社会”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进一步激励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引导我们在工作中更加笃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苦练内功,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种业人。





上一篇: 公司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 公司与中科院签订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