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丰种业田间学校高素质农民技术普及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4-20  来源:  作者: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418日,天丰种业田间学校高素质农民技术普及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来自淮阴区及周边县区的种田大户和农资经销商130余人云集江苏天丰种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参加技术培训。

 

天丰公司总经理朱明超亲授开班第一课,对稻麦良种选择、识别及种子处理”进行别开生面的讲授,讲课风趣接地气,博得阵阵掌声。很多大户对如何选择稻麦良种进行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淮安市大道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亮讲授“稻麦高产节点管理及主要不利因素应对方法”,对稻麦重要生育节点栽培管理的讲解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容易为大户理解并接受。

 

淮安市农科院新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陈川讲解“水稻机插秧壮秧培育技术”,他既是机插秧专用肥的发明人之一,也是推广机插秧壮秧培育技术的专家,他的讲解切合生产实际,为种田大户水稻机插秧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支持。

 

淮安市农科院植保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付佑胜讲解“稻麦田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付主任长期奋斗在生产一线,为农民特别是种田大户服务,他的讲解通俗易懂,很容易与大户产生共鸣。

淮安农商行普惠金融大客户经理孙磊介绍“金融支持农业发展——信贷产品”,对于种田大户前期投入多、资金缺乏、如何解困,有针对性地介绍信贷产品。

 

讲课间隙,部分种田大户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专家们面对面地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尽管学员较多,但培训秩序井然,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经常与授课专家互动。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学员们的称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精选杂余出售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