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刘明国一行调研天丰种业

时间:2022-08-31  来源:  作者: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8月3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刘明国、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一行调研天丰种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翔陪同调研。

公司总经理朱明超介绍了天丰种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公司近几年在生物育种方面的探索与成果,刘明国一行对公司的生物育种,尤其是水稻抗除草剂基因的挖掘与种质资源创制非常感兴趣,双方进行了多轮互动,在互动结束后,刘明国对天丰种业的生物育种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

近年来,天丰种业依靠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张大兵领衔的省双创团队,投入巨资在水稻抗除草剂基因的挖掘与种质资源创制方面不停探索,挖掘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抗除草剂基因,创制了一批抗除草剂的水稻种质资源与新品种。另外通过对外合作方式,公司在小麦抗除草剂育种、玉米转基因育种方面,都已经取得突破,将通过“洁野科技”的平台逐步投放市场。


上一篇: 简易厨房改建报价
下一篇: 杂余处理